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8月11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5-08-11 07:05: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证券报

  汇率稳+经济稳 人民币资产吸引力不减

  从中国经济年初以来的整体表现来看,尽管外部需求下降日益明显,人民币汇率坚挺也不利于进出口的增长,但中国经济在内需、基建、产业转型等方面的巨大回旋空间,也在稳步显现。另一方面,随着中国货币当局在人民币国际化及资本项目开放的政策决心,不断在相关改革举措中得以体现,在宏观经济整体延续稳健表现的背景下,中国的跨境资本流动状况未来仍有望再度出现大幅改善。

  商业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8715亿元

  银监会日前发布的2015年二季度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显示,商业银行(法人口径)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715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商业银行信用风险总体可控,二季度末不良贷款余额10919亿元,较上季末增加1094亿元;不良贷款率1.50%,较上季末上升0.11个百分点。

  创业板指数重返2700点

  创业板指数昨日以2606.74点高开,之后一路震荡上行,临近收盘小幅回落,尾盘最高升至2726.90点。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数报2706.72点,上涨5.03%。昨日创业板成交1408.30亿元,量能环比上周五小幅回升。

  阿里巴巴283亿元投资苏宁

  苏宁云商10日公布定增方案,公司拟以15.23元/股的价格,向阿里巴巴集团子公司淘宝(中国)软件及安信-苏宁2号基金发行19.27亿股,其中阿里巴巴以283.43亿元认筹,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9.99%,成为苏宁云商的第二大股东。

  上海证券报

  多地筹划申报光伏“领跑者”计划加速行业洗牌

  上证报记者从业内获悉,国家能源局将从今年起逐年提高光伏产品的标准、质量与门槛,以促进行业优胜劣汰,而采取的方式就是每年安排“领跑者”计划。目前,该计划第一个获批项目已花落大同,另有多个省市在筹划申报,计划至少连续实施三年。“由于参与者被要求拥有更先进技术以获得相应的财政和政府采购支持,预计龙头企业优势将逐步凸显。”业内专家说。

  输配电价改革提速试点扩围已列入发改委下半年计划

  8月10日,发改委发布深化价格改革最新进展,指出下半年要深化电力价格改革,继续推进输配电价改革试点,不断扩大试点范围。“随着输配电价改革试点有望推开到全国,售电主体多元化参与售电市场才逐步成为可能,国电投等五大电力和地方发电企业的售电公司也在陆续筹备中,有望拔得牌照头筹。”业内专家称。

  期现联动放量上攻 市场预期未现“一边倒”

  周一市场迎来久违的放量大涨。沪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涨幅均逾4%,近期大热的国资改革和国防军工板块昨日成为领涨品种。有分析人士指出,市场缺乏的并不是资金而是信心,昨日股指和期指的拉升无疑对市场的信心和人气起到了极大提振。即使如此,对于后市的一致性预期并未就此形成。分析人士认为,防范市场系统性风险仍是未来很长时间的重要工作。

  *ST皇台进军番茄产业 转型遭质疑

  *ST皇台今日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向新疆国鸿志翔等定增募资33.56亿元,用于增资新疆安格瑞建设日处理1万吨番茄生产线等5个项目。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吉文娟变更为张国玺。有意思的是,公司一董事对此提出了全面质疑。

  证券时报

  沪指大涨近5%收复3900点 两市成交重上万亿

  昨日股指出现难得的单边上涨行情,沪指放量站稳3900点关口,两市成交重上万亿。板块全线飘红,个股呈现普涨局面。分析指出,个股普涨下市场赚钱效应显现,随着投资者信心的回升,股指反弹趋势有望延续。

  分级A变成鸡肋分级B82只涨停

  央企整合大幅激活市场人气,昨日在国企改革主题板块带领下,沪深股市走出大幅反弹行情,稀缺的杠杆品种分级B重获市场追捧大规模涨停,而受到下折预期支撑的分级A高位跳水。当前大盘企稳回升的大趋势下,隐含收益率处于历史低位的分级A已经沦为鸡肋,配置价值大降。

  开南系选举新董事 *ST新梅“双头董事会”形成

  通过结成一致行动人,从而成为*ST新梅(600732)第一大股东的上海开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以下简称开南账户组)昨日自行召开了临时股东大会,会上表决通过了7项议案。不过,对于会议形成的决议,*ST新梅董秘何婧表示,公司不会认可。

  华菱星马承认半年报披露违规

  华菱星马(600375)8月10日发布公告,公司8月6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问询函,就公司股东状况披露不符合信息披露规则等问题做出回复,表示将就2015年半年报“股份变动及股东情况”章节中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进行更正。

  证券日报

  7月份房企销售增速放缓 22家房企销售额环比下滑32.6%

  根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的数据显示,包括万科在内共有22家房企公布了7月份的销售业绩。这22家在7月份合计的销售额为821.53亿元,较6月份的1218.97亿元大幅下滑了32.6%。

  7月份并购金额环比增长107.5% 新兴产业“独占鳌头” 

  7月份并购市场火热异常。清科研究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当月中国并购市场共完成165起交易,其中披露金额的有140起,交易总金额约为121.90亿美元,平均每起资金规模约0.87亿美元。与上月相比,交易案例数下降3.5%,总金额却大幅增加,上升107.5%,超过了2014年底并购热潮时期的上涨幅度,成为近一年环比增幅最大的一个月。

  172家公司发布三季报预告 超六成实现增长

  半年报披露的信息增多,为市场带来了新的投资参考指标——三季度业绩预告。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两市共有172家公司发布三季报预告,其中,按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计算,有109家公司明确表示前三季度净利润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占比63.37%。

  两融余额企稳于1.3万亿元一线或探底回升

  融券交易新规的施行并未对两融余额产生显著影响。近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一直处于窄幅震荡的状态。自8月4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回升至13130.14亿元后,该数字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不过在8月7日又回升至13173.33亿元,呈现出企稳的态势。

  万和电气拟联手海外厨电龙头探索家电行业O2O商业新模式

  万和电气8月1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位于意大利的全球厨电龙头企业于8月7日在广东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计划现阶段先进行商业合作,未来拟合资成立生产经营烟机产品及其他厨房电器的合资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