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8月3日四大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5-08-03 08:39:5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发展程序化交易尤应审慎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日前就加大异常交易行为监管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在市场初步企稳但情绪较敏感的情况下,一些账户的异常交易行为与程序化交易风险相叠加,严重影响市场稳定。我国资本市场还处在新兴加转轨阶段,发展程序化交易尤应审慎,特别要警惕程序化交易与异常波动、操纵市场叠加的风险。

  猪价上涨不会推高CPI

  今年三月以来,猪价持续反弹,截至目前反弹幅度已高达57%。在其带动下,鸡蛋价格亦是水涨船高,全国鸡蛋价格7月以来涨幅超过24%.CPI指数受国内食品价格影响比重较高,猪肉作为肉蛋奶中比重较高的部分,猪价的剧烈波动会对肉蛋奶等相关食品的价格形成影响,进而影响CPI. 猪价大幅上涨,将会对CPI起到一定推升作用,夏季肉类消费整体较为清淡以及国内肉类冷冻肉库存较高市场供应相对充足,同时国内大宗产品大多处于弱势,猪价逆市大幅上涨并未引起食品行业全线大涨的“蝴蝶效应”,将对CPI推升作用有限。

  2015年大病保险支付比例达50%以上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意见》。意见提出,2015年,大病保险支付比例应达到50%以上;年底前,大病保险覆盖所有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人群,大病患者看病就医负担有效减轻。这是继2012年6部门下发《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指导意见》后,国家在重特大疾病保障与救助机制建设上的又一“力作”,对规范和完善我国大病保险制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7月百城新建住宅均价环比连续上涨

  中国指数研究院8月1日发布7月百城住宅价格指数报告。7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继续上涨。这已经是该价格连续3个月环比上涨,同比跌幅也较6月份有所收窄。中国指数研究院预计,未来市场成交将延续回暖态势,供求状况不断改善。

  三泰控股与6快递公司合作 布局快递“最后100米”

  三泰控股8月2日晚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我来啦网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7月31日会同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6家快递公司签署协议,布局快递业务“最后100米”。此次与公司控股子公司签署协议的6家快递公司分别为圆通速递有限公司、申通快递有限公司、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百世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上海韵达速递有限公司和天天快递有限公司,各方将就我来啦公司的速递易自提柜业务开展深度合作。

  上海证券报

  经济踌躇筑底 稳增长仍将发力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8月1日联合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0%,此前两个月该数据一直“横行”在50.2%。中国经济正在筑底,但这一过程可能稍显挣扎。7月制造业PMI下跌触及荣枯线,表明经济企稳的基础并不牢固。不久前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次强调“高度重视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结合当前背景,分析人士称,下半年中央战略中心仍在经济建设,稳增长政策仍会持续发力。

  5只“定制”基金相继成立 证金公司2000亿“子弹”就绪

  7月31日,南方消费活力灵活配置、易方达瑞惠灵活配置和招商丰庆灵活配置3只基金分别成立,募集规模均为400亿元。这意味着,加上此前成立的华夏新经济灵活配置基金和嘉实新机遇基金,证金公司借道5大公募基金公司输血股市的2000亿元已“集结”完毕,最快8月即可入市。

  央行公布互联网支付业务征求意见稿

  7月31日临近傍晚,央行在其官网公布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当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根据支付指令验证方式的安全级别,对个人客户使用支付账户余额付款的交易进行限额管理:如采用不包括数字证书、电子签名在内的两类(含)以上要素进行验证的交易,单个客户所有支付账户单日累计金额应不超5000元;如验证要素不足两类,单日累计金额不超过1000元。

  保险服务业跃入国家战略

  昨日,保险业收获两项沉甸甸的大礼包。一是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二是国务院、中央军委日前批准《关于推进商业保险服务军队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2014年8月下旬,《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即新“国十条”,以下简称《若干意见》)。国家将保险业定义为现代经济的重要产业,意味着保险业终于有了一个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的身份与角色定位。时隔一年,保险服务业不仅发展突飞猛进,且从肩负的历史使命上,也真正进入服务国家的层面。可以预见,未来5-10年将是保险业发展的黄金机遇期。

  逾250份半年报亮相 三成公司股东数骤增

  据统计,截至8月1日,两市有253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相比上次披露,共计174家公司6月末的股东数出现上升,意味筹码分散。其中,75家公司股东数骤增40%以上,占比约三成。其中,174家上市公司在6月

  证券时报

  7月制造业PMI回落至50% 非制造业连续回升

  尽管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略微下降,但非制造业PMI连续两个月环比上升,高技术制造业增速加快,制造业结构继续优化。中国正经历着从制造业驱动向非制造业驱动的再平衡。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0.0%,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而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连续两个月环比上升,达到53.9%,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

  7月78家上市公司获重要股东亿元增持

  本轮市场调整以来,监管层号召上市公司通过增持等形式维护自身股价,A股市场由此迎来增持潮。证券时报数据中心统计显示,7月共有789家公司获得重要股东增持,合计动用资金623亿元,其中,78家公司获亿元以上增持。随着越来越多公司通过增持等方式开启护盘模式,获股东大额增持公司股价走势相对强势,78只个股7月平均跌幅为8%,超越沪指同期6个百分点,其中,齐星铁塔等4股涨幅超20%.

  联手国际对冲基金做空A股?中信证券:涉事公司股权去年已转让

  截至目前,沪深交易所共对34个证券账户采取了暂停交易3个月的限制措施,其中包括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下称“司度贸易”)的账户。有媒体报道称,司度贸易的股东为CITADEL GLOBAL TRADING S.AR.L。和中信证券孙公司中信联创。因此,坊间出现中信证券联手国际对冲基金做空中国的声音。不过,中信证券相关负责人8月2日告诉证券时报记者:他们的确曾和涉事外资企业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但相关股权已于去年底转让。

  王亚伟前海人寿闻腥“围猎”华联控股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华联控股(000036)被机构冷落了快两年之后,却在今年7月份连续接待两批次机构调研,而且上门探访的机构还包括一些知名私募,以及基金和保险公司,特别是几家知名私募机构的登场,包括王亚伟执掌的千合资本,原景顺长城投资总监王鹏辉创设的望正资本,以及深圳市清水源投资等多家私募机构,该公司为何突然如此吸睛?

  证券日报

  国务院发力打造担保链新生态 小微企业融资难症结将破解

  “国家设立专门的担保基金和担保机构,将解决小微和‘三农’企业无抵押品可担保的根本性难题,这是破解融资难题的最关键一环。”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表示。7月3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坚持市场主导和政策扶持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加快发展融资担保行业,深化金融改革,破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题,是完善定向调控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持“三农”以增强实体经济“细胞”活力,夯实国民经济基础。

  沪深交易所再出手 限制交易账户增至34个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继对24个证券账户限制交易后,沪深两个交易所继续出手,再次对10个证券账户采取措施。至此,已经有34个证券账户被采取限制交易的措施。上交所8月1日发布消息称,决定对在近期交易中,存在异常交易行为的4个证券账户采取限制交易措施,限制其从2015年8月3日至2015年11月2日,买卖在上交所挂牌交易的所有证券。深交所称,根据相关规定,深交所对存在重大异常交易行为的6个证券账户采取了限制交易措施,从2015年8月3日起至2015年11月2日止,限制上述证券账户买入和卖出深圳上市交易的所有股票。

  阿玛尼进军北京豪宅市场 每套设计费高达200万元

  奢侈品牌阿玛尼开始在北京“建”房子了!近日,《证券日报》记者在实地调查骏豪·中央公园时获悉,阿玛尼与骏豪集团已经达成合作,乔治·阿玛尼集团旗下家居和装潢业务公司Armani/Casa将为中央公园广场的高端住宅单元、公共区域和便利设施提供设计服务。有消息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仅设计费一项,骏豪集团将给阿玛尼支付上亿元。

  三湘股份6日涨77% 中欧系3只基金潜伏3个季度“捉牛”

  三湘股份无疑是近期股市焦点。上周一大盘创下近8年最大单日跌幅,深跌逾8%。当天两市逾1800只个股跌停,而三湘股份当日逆市涨停,涨幅为10.04%.7月份以来,上证综指累计下跌14.34%,而该股自7月24日复牌以来,截至7月31日,连续6个交易日一字涨停。期内累计上涨77.13%,成为基金二季度重仓股中,除新股外,7月份涨幅最大的重仓股。《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发现,二季度末该股被5只基金重仓,其中中欧基金占据3席,且“潜伏”多个季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