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6月15日四大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5-06-15 08:47: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证券报

  改革红利释放 试点央企料持续受益

  12日,中国重工长江电力因拟披露重大事项临时停牌。当天,央企改革主题表现活跃,中国船舶中粮地产新兴铸管等多只个股涨停。业内人士表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近日审议通过的国企改革相关文件为下一步改革指明了方向,国企改革指导意见有望在一两个月内下发。

  下半年楼市延续分化格局 各地房贷利率折扣现差异

  近期,深圳(楼盘)等一线城市及部分热点城市“日光盘”的消息屡见报端。而与之相对的是,部分房企正加速撤出三四线城市。业内人士表示,在房贷、公积金政策松绑影响下,楼市信心受到提振。整体看,一二线热点城市与三四线城市的成交进一步分化,特别是一线城市成交明显回暖,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优惠差异化的趋势将愈发明显。

  松紧并举两融新规助力长牛

  备受市场关注的融资融券新规公开征求意见。新规明确,参与两融业务的投资者最近20个交易日日均证券类资产不低于50万元。新规实施后,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个人投资者参与两融交易的门槛。同时,新规明确,券商两融金额红线是其净资本的四倍。新规实施后,这一规定短期内将导致4家净资本有限的券商规模“触顶”,难以再扩大两融规模,但就行业整体而言,两融余额还有约1万亿元增长空间。

  歌华有线设电视院线运营公司

  歌华有线6月14日晚间公告称,拟联合中影、阿里巴巴等6家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中国电视院线运营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公司同日公告,近日与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业务、资本等方面形成合作伙伴关系,包括建设电视院线中影专区,合作投资影视剧作品等。

  中国重工拟参投大股东动力业务平台

  中国重工 6月14日晚间公告,接到控股股东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通知,中船重工拟对其自身相关业务进行调整,部分业务涉及到公司。其中,公司拟以持有的动力相关资产进行对外投资,参与中船重工拟打造的动力业务平台公司。上述对外投资方案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也不涉及公司发行股份。

  上海证券报

  地方接力稳增长 政策清单指向五大领域

  地方稳增长持续加码。5月份以来的40多天里,吉林、安徽、河北、云南、河南、江西、山东、广西、内蒙古、湖北等10个省份相继出台稳定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上证报记者梳理各省稳增长具体政策发现,地方稳增长政策涉及领域主要集中在重大项目投资(尤其是基建项目投资)、房地产、创业创新、扶持小微企业发展以及“互联网++”等领域。

  国网开工三座抽水蓄能电站总投资逾200亿

  6月12日,国家电网公司宣布正式开工安徽金寨、山东沂蒙、河南天池三座抽水蓄能电站(简称“金寨、沂蒙、天池抽蓄”)。工程总投资217亿元,总装机容量360万千瓦,计划于2021年全部竣工投产。分析人士指出,未来五年有望迎来抽蓄行业建设高峰 ,关键设备生产商将受益。

  两融新规有紧有松确保市场平稳有序

  12日出台的《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在维持原有总体框架不变的情况下,对部分条款进行修改完善,完善了监管机制、强化了投资者保护、适应了业务发展。分析人士指出,征求意见稿强调完善证券交易机制,重点是形成逆周期的调节机制,具体规则可谓有松有紧,促进融资融券业务规范健康发展,确保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煤科院如约注入天地科技 “治霾锅炉”成豪华陪嫁

  停牌一周后,天地科技所筹划的重大事项日前揭开面纱。据6月13日公告披露,天地科技在停牌期间已与控股股东中煤科工集团初步达成收购意向,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中煤科工集团全资子公司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下称“煤科院”)及中煤科工集团上海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煤科”)的股权,目前有关各方正在进行方案论证、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相关工作。

  证券时报

  宋丽萍:抓紧推出未盈利互联网企业上市机制

  在日前举行的互联网+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大会上,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表示,深交所正在努力提高创业板市场的包容性,抓紧推出尚未盈利的互联网企业在创业板上市的机制,同时,提高信息服务质量,打造优质市场,在留住优秀互联网企业的同时,为其提供快速成长的平台。

  频频出击定增 社保基金二季度浮盈丰厚

  二季度以来股市加速上涨,与此相伴,关于股市泡沫的争议也从未停止。但是对于带有一年锁定期的定增项目,基金公司管理的全国社保基金组合却依然频频出击,显示出社保管理人对于相关定增项目的明显看好,相关标的值得投资者关注。

  中概股密集回归 投资者提前埋伏

  A股市场的火爆,无疑是当下中概股私有化回归潮的最大动力。彭博数据显示,12家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今年以来已经斥资106亿美元回购股份以谋求从美股退市,上一次出现中概股大规模回归A股的情况还要追溯到2012年,当时19家公司选择私有化退市,累计花费资金则为81亿美元。

  “独处”5个月宝莱特终迎多家机构调研

  被冷落了近5个月,宝莱特(300246)6月11日终于又迎来多家机构调研。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宝莱特在股东户数、并购预期、移动医疗等方面均不缺料。此外,公司多位股东近期通过大宗交易进行了大笔减持,交易金额占据总市值比重较大。调研报告显示,地处广东的投资机构是本次调研的主力。包括位于深圳的南方基金宝盈基金、前海人寿保险公司,以及来自广州的广发资产管理、金鹰基金等。

  证券日报

  PPP项目披露如火如荼 真实签约率不足两成

  近期,受政策驱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加速披露,然而,实际项目签约率却并不高。近日,一家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产业资本公司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目前全国大约有41个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引入PPP模式存在各种阻力,比较典型的是,为了不丧失投资决定权,一些地方政府人为地设置社会资本准入门槛,甚至个别城市直接拒绝PPP模式。”

  商业银行混改提速 理财业务分拆持续发酵

  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作为拉开银行业混改大幕的重要部分,理财业务拆分正在银行业内加速发酵。业界普遍认为,随着利率市场化的临近,理财市场整体转型迫在眉睫。同时,随着大资管时代的到来,银行内外部条件的日趋成熟,银行业理财业务拆分将持续发酵。

  逾千家公司发布半年报预告 近六成净利正增长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东方财富网Choice数据统计发现,截至6月14日,沪深两市共有1020家公司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23家减亏、86家略减、278家略增、43家扭亏、73家首亏、50家续亏、162家续盈、91家预减、164家预增、27家增亏、23家不确定。

  金亚科技惊魂十日 投资者吐槽“就怕卖都卖不掉”

  今年6月4日,金亚科技先是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的通知,要求补充关于公司重组的材料,这被投资者认为是重组好事将近,因此,不少投资者在当天以涨停板的价格购入了金亚科技的股票,但公司在晚间即发布公告,称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而受此消息影响,金亚科技一连三天跌停,随后公司宣布停牌。对比看公告的前后表现就觉得是被公司骗了,买进的时候全是利好消息,摊上这样的公司我们能怎么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