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国务院印发公立医院改革意见 6只医改概念股望爆发

  • 发布时间:2015-05-17 15:24:5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5月17日讯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指导意见》,意见表示,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要将公平可及、群众受益作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加快推进改革。意见部署深化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进一步探索并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路径。

  意见提出:到2017年,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全面推开,总体上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例降低到30%以下。

  分析认为,系列改革方案目的在于破除以药养医,解决看病难和看病贵,实施医疗、医保和医药三者联动。医药电商作为药品流通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受到政策重点扶持。积极推动社会办医是增加医疗资源供给的重要渠道,民营医院的医疗服务价格弹性较大,发展空间广阔。

  太平洋证券预计2015年医疗体制改革、公立医院改革等都是重点工作内容,将全面推进医改向纵深发展。看好医疗服务行业快速发展,并将迎来政策红利,相关个股包括复星医药爱尔眼科和佳股份等。建议持续关注医药电商相关政策,相关企业包括嘉事堂一心堂等。

  国泰君安表示,民营医疗将是未来3年至5年持续性的主题,在大型医疗集团逐渐成形,中小医院快速扩张的过程中,具有资源优势的公司将会成为胜出者。对于上市公司来说,资源优势来自两个方面:1、背靠较大的集团,具有资金或者资源方面的优势;2、具有医疗行业相关资源,能够产生持续性与协同性。此类资源对于上市公司来说意味着在涉足医疗服务时将具有较强的可复制性和业务弹性,将享受较高的估值。

  A股市场中,医改相关收益标的包括:北大医药复旦复华千红制药华邦颖泰信邦制药恒康医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