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凯盛专家”APP正式上线 融资融智“融”为一体

  • 发布时间:2016-01-08 21:13:0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1月8日,由凯盛融英主办的“知识共享·智慧融合”2016凯盛年度峰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分享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阶段的历史重任和新型智库的使命担当,中国经济转型与智库的作用,以及融资与融智如何有机结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此同时,凯盛融英开发的移动端融智平台“凯盛专家”APP也正式上线。另外,诸多专家从不同角度对“十三五规划下中国资本市场前景”展开了畅谈。

  智库在经济转型中扮演重要角色 “凯盛专家”APP上线

  众所周知,我国经济正处于深度调整期,政府在着力推动供给侧改革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政策,以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而在这个经济转型的过程中,智库、专家平台等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

  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魏礼群在论坛演讲中指出:“新型智库的重大使命,是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智力支持。”他特别强调:“要加强新型智库建设。”对于智库应该承担的社会功能,魏礼群认为应该围绕服务党政决策、推进理论创新、引导社会舆论、提供社会服务、参与公共外交、智库先要育人六个方面展开。

  “中国经济转型与智库的作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原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表示:“美国之所以成为世界第一强国,智库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我国的智库也处在蓬勃发展期据,目前已经有25加机构入选首批国家高端智库试点。”

  为了把握时代机遇,同时更快加速知识连接,更有效的让知识服务于社会,凯盛融英在本次峰会上正式推出了“凯盛专家”APP。据了解,凯盛专家将定位为全行业高端专家观点交流和智慧碰撞的平台,凯盛现有的庞大线下专家体系和客户体系,将通过APP真正实现共创共享互联互动。凯盛CEO徐如杰表示:这款APP做的是‘+互联网’而不是‘互联网+’,它不仅能够帮客户解决问题,实时展示项目进展、转递专家卓越观点,还可以通过与客户的互动及时发现一些热门行业,更好更快的获取到投资效益。”

  多位专家大佬畅谈中国资本市场前景

  除了“凯盛专家”APP这款产品的发布,诸多专家还在凯盛融英年度峰会上从不同角度对“十三五规划下中国资本市场前景”展开了畅谈。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张建平作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五大关键任务解读”的主题发言。张建平认为,现在中国的经济正处在转型升级的痛苦时期,也是非常关键的时期。例如,在新年的四天中,就已经历了熔断痛苦。在2016年将来还会有很多新的财政政策、金融政策等等。他希望,今后出台的措施可以严格的论证,准确预测到市场的反应,避免出现类似这样的加剧市场波动,加剧市场紧张情绪的措施。

  新形势下,资本市场应该如何创新才能对中国经济建设起到应尽的作用?立足天使投资的生态创新问题,在凯盛融英年度峰会中。洪泰创新空间创始人王胜江认为,天使投资两个方法:第一个方法是成立一支基金来投,第二个方法是基金加孵化器的方法,包括美国的经验和中国目前一两年的经验,基金加孵化器生态型的投资方法更切合中国目前的时代,基金加孵化器可能是大家更关注的方向,通过孵化器生态的平台让投资更加有效,成功率更高。

  新的产业在快速膨胀发展,而旧的产业中风险与机会并存,是目前产业发展的一个显著现象,特别是在医疗健康产业。业界一致认为,经过多年市场培育,中国健康产业体量越来越大,业务越来越交叉,产品越来越呈现平台化,智能化、大数据等新亮点的运用则让健康医疗行业始终充满机遇。而随着医改的不断深入,在医疗健康领域的行业并购现象也越来越多。

  在新形势下应该如何抓住医疗健康产业深度调整的重大机遇?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熔在凯盛融英年度峰会上提出,政策层面五个重大专项,除了大气污染、雾霾防治的核心议题相关,五大专项中有数字诊断设备、干细胞转化研究前沿医疗领域重点科研投向,可以看到国家这方面的重点的布局和指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