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影科技发布首款头戴式移动3D影院 售价1999元

  • 发布时间:2015-12-20 21:20:3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发布会现场 图片来源:(中国网)

  2015堪称VR(虚拟现实)领域的元年,大量虚拟设备实现量产并推向消费级市场,争相面世的各类VR眼镜持续冲击着人们的眼球。时值岁末,一款“只为3D观影而生”的头戴式3D影院产品在北京发布,其出色的3D观影效果、超级巨幕的沉浸式体验以及足以颠覆市场格局的产品价格,在岁末这几个月扎堆下线的头戴式影院产品中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12月20日,中创华影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望京上方花园举办发布会,发布了旗下首款私密3D影院产品——“巨蟹T1”。巨蟹T1定位明确,就是为了给用户提供极致的沉浸式观影体验,同时还具备真3D、20米视距750寸IMAX巨幕、便携可移动、海量内容等特性,一揽子解决了以往类似产品的诸多不足。更令消费者欣喜的是,巨蟹T1定价亲民,极具市场竞争力。

  发布会上,华影科技CEO哈雷先生以产品经理的身份对巨蟹T1进行了介绍,巨蟹T1是一款脱胎于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技术,但形态和功能上与之相比又有巨大差异的新型个人头戴式娱乐终端。由于没有普通虚拟现实产品中的眩晕和内容匮乏等问题,巨蟹T1更加具备满足用户需求的规模化商用条件。

  哈雷先生的介绍也印证了媒体之前关于产品的猜想,相比于市面上同类的头戴式影院产品,巨蟹T1具备的亮点颇多。首先巨蟹T1支持3D观影,其3D效果与市面上某些打着3D旗号而实际提供2D效果的产品大不相同,巨蟹T1极强的画面立体感,能给观众带来更强的出屏视觉体验。仅有3D效果还不足以媲美电影院中的观影,巨蟹T1营造了一个20米视距750寸IMAX巨幕的影院观感。另外在移动、拓展及存储方面,巨蟹T1也一点不含糊,设备可连接蓝牙、Wi-Fi上网,内置8G内存以及可扩容的TF卡,无论是居家娱乐,还是长途旅行、在外出差,戴上巨蟹T1就犹如身临其境的坐在IMAX影院中的最佳位置一样,让用户随时随地沉浸于影视盛宴中。巨蟹T1主机与眼镜是分离的,较市面上的一体机VR设备而言,机身获得极大程度的减轻,眼镜重量只有280g,减少了头部各支撑点的受力。同时巨蟹T1在业界首次推出Off Screen-Touch(脱屏触摸)的技术和操作方式,让用户不用看手柄也能自如地进行各项操作。市面上部分VR设备还需要固定品牌手机系统支持,相比之下,巨蟹T1独立的主机与操作系统让用户摆脱手机限制的困扰。巨蟹T1使用独家研制的双路2.6寸LTPS TFT显示屏,加上屏幕ppi高达580,以及采用左右眼独立成像的技术,保障了3D观影品质与视听效果。

  “巨蟹生态”所打造的“硬件+内容”的闭环也是本次发布会的一大亮点,基于用户需求,通过与爱奇艺等视频资源商的深度合作,整合优质的影视内容,形成以巨蟹T1为核心平台的观影服务模式。哈雷还在会上透露,在未来两年内,华影科技将以巨蟹T1及迭代产品为桥梁,建立巨蟹运营平台,最终构建首个3D内容生态运营的互联网平台。

  1999元,是巨蟹T1的最终定价,在同类型产品中,巨蟹的价格比现有市场其它类似品牌产品便宜了一半左右,这样亲民的定价让巨蟹T1成为业界性价比之最。目前巨蟹T1已经登陆由京东金融与洛可可搭建的赴筹者联盟绿色通道,并具备上线众筹资格,其众筹价格为1999元。同时巨蟹T1官方网站的线上预售也已经开始,预售限量200台,详情见官网www.maxcrab.com/zchy/buy_act.jspx。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