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瑞钱宝引入国有资产 华融天泽首度入股互金平台

  • 发布时间:2015-12-13 23:44:4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毅

  2015年12月12日,“国资入股•银行存管•金融创新暨瑞钱宝战略合作签约分享会”在北京辽宁大厦举办。会上,国内知名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平台瑞钱宝正式宣布,华融证券全资子公司华融天泽正式入股瑞钱宝。据悉,双方将在投融资金融服务、优质资产组合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华融天泽投资有限公司、中信银行、联动优势、和堂金融等金融行业的专家、学者和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以及各界媒体出席本次会议。

  瑞钱宝创始人徐自田在致辞中表示,国资系互联网金融平台越来越多是行业趋势,这对于规范行业标准,巩固品牌、控制风险,给广大投资者树立信心将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同时,互联网金融公司与大型金融机构合作,有利于盘活存量资产,将大规模的优质资产证券化,提供给广大有投资需求的投资者,实现资产方和投资方的共赢,共同推动互联网金融秩序的建立,完善其发展进程。

图为华融天泽董事长冉晓明致辞

  随着《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正式发布,“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首次被纳入国家五年规划建议。监管政策的落地,也标志着互联网金融在中国金融业中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有专家预言,互联网金融模式将在未来20年成为主流。

  互联网技术和移动终端不断发展的当下,互联网金融已经渗透到每一个人的生活之中,并对传统金融模式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以国企为代表的国有资本更是暗潮涌动。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3月,国资背景的网贷平台(包括国家银行、国有企业)50余家,总量占比约2.5%。虽然数量比重较小,但却对整个网贷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积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国企背景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通常会有更加严格的风控体系,更规范的运营流程,这将无疑比大多数互联网金融平台有着更好的安全性。对于广大互联网金融投资者来说,选择互联网金融安全性是第一位的,其次便是高收益,只有具有稳定的安全性后,才能具有持久的收益率。

  据了解,此次华融天泽一方面将战略入资瑞钱宝,另一方面将以此为契机与瑞钱宝在投融资金融服务、优质资产组合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实现优质金融资产提供商和领先互联网金融公司的最优组合,并以此推动行业规范发展。

  华融天泽投资有限公司是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专业的基金管理投融资平台,是经过中国证监会批准,由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全资设立的直投子公司,是第一家同时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和证券业协会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华融天泽依托中国华融和华融证券在资本市场的资源和经验,为具有核心竞争力和成长潜力的优质企业提供资本支持及全方位金融服务,帮助企业迅速建立行业领先优势,从而实现长期共赢。

  此外,作为互联网金融的一股新生力量,瑞钱宝积极响应国家政策,2015年11月,瑞钱宝与联动优势和中信银行签署资金存管协议,将资金交易通道全部切换至联动优势,资金存管在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交易信息通过联动优势分账户管理体系同步至合作银行,使平台安全再度升级,资金用途透明化,全方位保障用户资金安全。

  与此同时,瑞钱宝也将在品牌、公关、大数据营销方面开始全面发力,与专业第三方金融服务机构和堂达成200亿资产的销售目标战略合作,利用和堂近四年在投资者大数据方面的探索,促进瑞钱宝的整体发展。

  此次瑞钱宝与多方通力合作将为有理财需求的家庭和投资人带来更多的优质产品,真正使互联网金融进入千家万户做到“普惠金融,普惠万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