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迈克生物:并购加斯戴克,布局全产品线

  • 发布时间:2015-08-28 10:27:2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洋

  体外诊断(IVD)通过对血液、体液、组织等人体样本进行检测而获取临床诊断信息,被誉为“医生的眼睛”。IVD行业因快速增长、政策干扰少等原因,近年受资本市场热捧,预计行业未来5年保持15%的年均增速。

  迈克生物作为中国体外诊断产业的领跑者,将受益于体外诊断行业发展机遇。迈克生物是国内第一家提出成为全球一流诊断企业的公司,溯源、研发能力等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管理团队高效的执行力,使公司最具IVD龙头企业潜质。公司于2015年5月深交所创业板成功挂牌上市,或借力资本平台做大做强主业,被称为“最具国际水准的中国体外诊断企业”。

  迈克生物于8月17日晚公告半年报,同时宣布参股加斯戴克医疗器械,布局全产品线格局,开启外延增长第一步。

  半年报业绩基本符合预期,研发支撑中长期发展

  迈克生物上半年净利1.37亿,同比增长13.99%,基本符合预期。据公司历年财务报告显示,公司经营利润增长下半年高于上半年,故有望保持全年净利预期增长为20%。

  成为国际一流的诊断企业,其创新、核心竞争能力不可或缺,故而迈克生物对自产产品、新技术的研发投入强度一直位居行业前列。上半年,迈克生物研发费用支出2108万元,同比增长18.11%,自产产品收入占比由年初45%提高至中期的48%,产品品种也不断在丰富。

  报告期内公司取得新产品注册证书30项。其中化学发光类检测项目从年初31种增加到了40种,增强了公司在化学发光领域的先发优势。除此之外,公司全自动凝血检测系统、血型和抗体筛查类中的ABO/RhD血型卡、抗人球蛋白检测卡等产品已进入注册阶段。公司技术开发平台覆盖了体外诊断绝大部分领域。从短期来看,公司凭借先发、质量、服务综合优势保持高增长;从长期来看,技术、产品等研发优势则支撑公司中长期发展。

  外延并购加斯戴克,综合性体外诊断龙头更进一步

  迈克生物于2015年8月15日与嘉善加斯戴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自然人股东傅国良、孙丛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受让其持有的加斯戴克共33%的股权,此举拉开公司外延增长的序幕。

  加斯戴克专注于血液分析仪、流式细胞仪等先进体外诊断(IVD)设备和试剂的研发,其自主研发的“荧光染色五分类血球仪”已达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国内仅希森美康、迈瑞医疗和加斯戴克上市了先进的荧光五分类血球仪。加斯戴克公司经营团队专业多年从事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并提供技术咨询与技术服务,具有丰富的行业生产和管理经验。迈克生物和加斯戴克在产品种类方面具备较好的互补性和协同性。

  加斯戴克以荧光流式为平台,产品线涉及流式尿沉渣分析仪、流式细胞仪以及荧光流式免疫分析仪等,此次并购丰富了迈克生物的产品种类,延伸了公司产品线。未来,迈克生物存在外延并购预期,以进一步打造更齐全的产品线格局,公司离综合性体外诊断龙头企业更进一步。

迈克生物(30046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