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会议活动 > 正文

字号:  

广安第二届低碳·智慧城市发展国际论坛即将召开

  • 发布时间:2015-08-11 06:36: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马艺文

  8月10日,广安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大学颐和园颐和书画院举行“低碳·智慧”城市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通报“低碳·智慧”城市发展论坛筹备情况以及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低碳·智慧”城市建设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席世洪通报了“低碳·智慧”城市论坛筹备工作情况。席世洪介绍,今年8月28—30日,由中国投资协会主办,中国低碳产业投资中心、中国投资协会咨询委员会承办、广安绿源低碳置业有限公司赞助、EMBA国际联盟支持,在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故乡——四川省广安市隆重举行第二届“低碳·智慧”城市发展论坛,同时,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的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将走进广安传播绿色低碳生态理念。本届论坛旨在交流“低碳·智慧”城市建设做法和经验,研讨“低碳·智慧”城市建设未来发展趋势和走向,为广大企业与政府开展合作搭建平台,共同推动“低碳·智慧”城市发展。论坛期间重点安排了小平铜像广场献花暨论坛开幕仪式、参观考察广安华蓥智慧园区和广安武胜白坪—飞龙低碳智慧新村、“低碳·智慧”城市发展论坛主题大会、“绿色中国行走进广安”主题公益活动、广安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等活动。

  席世洪介绍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低碳·智慧”城市建设相关情况时说,广安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故乡,近年来,广安坚持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目标,大力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两化互动城乡统筹、创新驱动”三大发展战略,坚持把“低碳·智慧”城市作为促进经济的重要支撑、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从生态环境打造、低碳产业发展、智慧平台建设等方面入手,落实系列实实在在举措,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服务业增加值、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速分别位居四川21个市州的第3、第2、第3、第1和第2 位,居全省前列。

  在“低碳·智慧”城市建设中,着力打造绿色广安,自然生态环境优良。先后成功创建为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荣获“2014年度中国最佳绿色生态城市”称号。积极打造低碳广安,产业持续优化升级。坚持“低排放、高能效、高效率”基本原则,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模式转变,积极推动发展低碳经济,走循环经济发展工业的道路,获批创建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市,国家级广安经开区是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全面打造智慧广安,城市品质大幅提升。截止去年底,全市建成4G基站907个,4G网络城区覆盖率达90%,乡镇覆盖率达50%,基于4G网络,涵盖强政、兴业、惠民三大主题的“智慧城市”平台逐步完善,智慧旅游、智慧医疗、智慧安防、智能公交等在城市生活中广泛应用。大力打造财富广安,投资洼地效应凸显。紧扣新一轮产业转型升级趋势,大力发展精细化工、电子信息等六大高端成长型工业和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六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全市各区市县差异化、特色化打造了10余个专业产业园区,形成了“一县一主业、一园一特色”的县域经济错位协同发展局面。中信集团、中国光大国际、中国低碳产业投资中心、深圳正威集团、中国建材集团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和投资平台成功落户,“中国低碳智慧新城”等项目加快建设,广安先后被评为中国EMBA最具投资价值城市、中国西部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

智慧城市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立昂技术 38.17 10.00%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太极股份 30.30 8.3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大华股份 24.40 -4.76%
3 浪潮信息 23.85 -3.17%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卫宁健康 11.99 -2.4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