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红豆集团荣膺第四届中国财经峰会最具影响力品牌奖

  • 发布时间:2015-07-27 11:40:05  来源:中国网财经    责任编辑:刘小菲

  当前,中国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不减。面对新常态,中国经济从哪里发力?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挑战与机遇并存,如何用创新和智慧实现突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成为潮流的今天,未来将有哪些的神奇变化?

  7月22日,以“新常态下的企业智慧与创新探索”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财经峰会在京举行,商界、政届、学界、传媒等领域的众多重量级嘉宾莅临现场,通过演讲、对话、深度分享等形式,就“转型升级、互联网+、创业创新、普惠金融”等重要话题分享研究和思考。经过多方推荐与严格审议,红豆集团凭借良好的公众综合评价与品牌影响力,在全国品牌中脱颖而出,荣膺本次峰会“2015最具影响力品牌奖”。同时,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完美世界CEO萧泓等人获颁第四届中国财经峰会人物类奖项。组委会认为,这些优秀的人物,或来自传统行业,或专著互联网,或在资本市场长袖善舞,或成功开创崭新的商业模式,他们是一群富有自省精神的思考者与具有实践精神的探索者。

  红豆集团是中国较早认识到品牌作用并成功创建、发展品牌的企业翘楚。也正是由于对品牌的重视,红豆商标于1997年就被国家工商总局评为中国驰名商标,2010年红豆还成为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单位。

  多年来,红豆集团坚持以创立民族品牌为己任,以“共同富裕、产业报国”为使命。从企业草创的1957年到现在,经历了五十多年发展历程,形成了纺织服装、橡胶轮胎、生物制药、园区开发等产业板块。2015年上半年,红豆集团依靠品牌创新和扩张优势,把握机遇,加快转型,推进升级,各产业板块捷报频传。产业方面:纺织服装效益提升,外贸出口保持强势,橡胶轮胎优势不减,城镇开发大受热捧,柬埔寨西港特区项目列为国家重点,红豆电信移动转售快速拓展,红豆杉二代水培盆景成功推向市场……

  而红豆集团的掌舵人,周海江则是典型的战略型企业家。他是中国本土企业管理的探索者,一直致力于红豆集团的永葆活力和基业长青。2014年起,面对中国经济的新常态,周海江深谋远虑,开始从资产经营型向产融结合型转变,大力推进产融集团的建设。

  在金融板块,一方面是证券化,一方面是金融化。在证券化方面,在有两家上市公司之外,红豆计划形成“1+2+3”拟上市公司群,包括计划在主板上市的通用股份,在境外上市的国际公司和柬埔寨公司,以及准备进入新三板或注册制的小贷公司、纺织材料交易所和中国面料馆。在金融化方面,集团成立了投资公司,还入股中民投,加快了打造产融集团的步伐。一个完全不同于以往传统的“产融结合、两化融合”的新型发展模式,使得“红豆”这一自主品牌的竞争实力进一步得到增强。

  在努力发展经济的同时,红豆不断加大回馈社会的力度,多年来,对外捐款、捐物超3亿元,同时,集团也不断提高员工收入,使员工分享企业的发展成果。红豆建立的人才、技术、产品、管理、文化的创新机制,成为企业腾飞的强大助力。竞争上岗、制度选人等制度的推行,使企业充满活力。

  据了解,中国财经峰会是由众多财经及大众媒体联袂打造的一项大型活动品牌。峰会致力于汇聚和分享商业智慧,传递主流商业价值观。如今,中国财经峰会已经成为经济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思想交流平台之一。(肖建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