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红豆杉生态文化高峰论坛举行

  • 发布时间:2014-11-17 15:45:19  来源:中国网财经    责任编辑:王文举

  11月15日,由上海市园林科学研究所主办、江苏红豆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红豆杉生态文化高峰论坛在无锡红豆集团举行。无锡市园林局副局长朱震峻、上海园林科学研究所所长沈烈英、北京园林绿化局高级工程师归复、红豆集团副总裁龚新度等领导出席了此次论坛。

  论坛还邀请了严玲璋、胡运骅等园林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就红豆杉对生态文明的驱动作用进行探讨,从理论、政策和实践层面分析了红豆杉的绿化价值和应用前景,总结交流各地发展红豆杉绿化的实践经验,研究探讨濒危树种培育的重要技术问题,以及在新形势下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程的对策和措施。

  无锡市园林局副局长朱震峻致欢迎词,他表示,此次论坛的召开,不仅有利于红豆杉产业的发展,更对无锡园林绿化事业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随后,红豆杉生物公司总经理徐信保向与会人员概括介绍了红豆杉产业的发展现状,重点展示了红豆牌红豆杉在全国各地绿化工程上的应用。

  上海园林设计院副总工范善华作了题为《红豆杉在景观绿地中的应用及展望》的主旨报告。范善华表示,作为绿化行业首先要明确“识地识树”才能“适地适树”,即充分了解树木的习性和造林的自然条件,才能将绿化工程打造的得心应手。他指出,红豆杉的根系很发达,在挖掘的过程中对土球的要求非常高,因为这关系到后期红豆杉的长势及存活期。同时针对红豆杉在种植过程的技术养护,范善华分别从光照、水分及土壤三个方面做了入木三分的讲解和传授。

  来自北京园林绿化局的高级工程师归复则表示,现在的绿化树很多,但是像红豆杉这样具有强大吸附功能的树种寥寥无几。红豆杉作为珍稀特有树种,不要仅仅局限于它的地位和美化效果上,而是要大面积大环境下推广使用,充分展现出它独特的生态吸附功效。同时,推陈出新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起了关键性的作用。因此每年定期推出新品,给绿化行业注入新鲜血液,这也是绿化行业走在生态前沿的决定性因素。

  无锡园林局副局长朱震峻、上海市园林科学研究所所长沈烈英、上海《园林》杂志社社长朱春玲、南京林业大学教授芦建国等绿化行业专家针对当前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存在的不足展开了交流,充分肯定了红豆杉在改善生态环境中的重要作用,他们认为红豆杉能够应用到市政绿化、休闲度假、生态湿地、房产景观项目中,有利于助推2014APEC峰会,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全方位开展景观布置,建设生态文明。

  红豆杉是国家一级保护珍稀植物,而被世人所认识,更多地是因为它可以从中提炼出抗癌活性物质——紫杉醇。然而作为医药领域的宠儿,一直游离在园林绿化的边缘,没有成为城市绿化的主力军,现在看来还是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的。红豆杉生态文化高峰论坛的召开,不仅仅从理论上肯定了红豆杉的绿化价值,更是从实践过程中证实了红豆杉生态功能,同时也是深层次的对红豆杉前景的分析和展望。

  论坛在嘉宾们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中圆满结束。抓住2014 APEC的发展机遇,充分推广红豆杉绿化吸附功效,积极推进红豆杉在城市绿化中的应用,加快生态文明进程,成为园林绿化行业一项长期的课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