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天风证券做市企业总市值直逼2600亿

  • 发布时间:2016-04-08 08:36: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张恒  责任编辑:王文举

  编者按:中国新三板APP、中国网新三板(finance.china.com.cn)联合新三板投融资网(www.i-neeq.com)发布业界首份“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单”,通过对已有公开数据的收集整理,按照累计做市企业数量、做市企业总市值、每家做市企业成交量、平均每家做市企业换手率和累计做市投入五大指标,每项指标选取排名前20位做市商。通过上述排名,让业界更为直观地了解新三板做市商最新行业动态,以推动新三板做市制度发展完善。

  中国网财经4月8日讯 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更新。本期(03.28-04.01),新三板做市指数涨0.17%,共计成交18.21亿元,迎来周线三连阳。三板成指方面迎来大涨,全周涨2.39%,成交27.31亿元。

  在5月即将推出分层制度的关口,新三板监管风暴愈刮愈烈。全国股转公司就公布了今年以来首批针对年报的问询函,涉及9家挂牌公司,问询的主要内容包括信息披露不一致、关联交易未明确、融资及分配情况出差错、财务报告出乌龙等问题。

  企业做市热情处于冰点 天风证券新增8家做市企业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新三板企业的做市情绪处于冰点已经成为事实。本期内,做市商新增做市企业数量依旧寥寥无几,排在该指标第一和第二位的广州证券和中泰证券仅新增一家做市企业,第三位的上海证券做市企业数量并无变化。天风证券本期新增8家做市企业,排名由上期的第七位上升至本期的第六位。

  东方证券做市企业成交量环比减少 仍持续领跑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本期,虽然做市指数迎来周线的三连阳,但涨幅放缓,做市企业的成交量也相应减少。排在该指标第一位的东方证券本期平均每家做市企业周成交量为35.11万股,环比减少12.92万股;上海证券和国泰君安分别以19.10万股和18.20万股排在第二和第三位。

  天风证券做市企业总市值逼近2600亿元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本期,做市商做市企业总市值多数上涨,其中天风证券做市企业总市值涨逾110亿元,达到2587.69亿元,依旧排在该指标第一的位置。排在第二位的上海证券做市企业总市值缩水5.52亿元,同样缩水的还有东北证券

  做市企业换手率普遍回落 民生证券再登首位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本期,做市企业换手率出现回落。民生证券虽然以0.37%的平均每家做市企业周换手率排在该指标的第一位,但较上期的0.68%大幅回落。国开证券和东海证券分别以0.24%和0.23%排在第二和第三位。

  东方证券新增做市投入1600万元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做市投入方面,东方证券结束维持多期的投入荒,新增做市投入1600万,并维持该指标第一的位置。广发证券和中泰证券本期做市投入也小幅增加,其他做市商新增做市投入也都在百万级别。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