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左小蕾:一季度降准系货币政策正常化

  • 发布时间:2016-02-29 18:46: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小菲  责任编辑:陈娟娟

图为银河证券首席总裁顾问左小蕾 来源: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2月29日讯(记者 刘小菲)29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银河证券首席总裁顾问左小蕾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其实是货币政策正常化。因为每年的上半年资金到位都要比三四季度快一些。另一方面,外汇占款从2014年的就持续所以央行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在一定程度也是一种应对经济下行的危机手段。

  至于货币政策对结构性调整的影响,左小蕾指出,过于密集或许不是一件好的事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