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吴晓求:注册制改革是资本市场制度变革先导力量

  • 发布时间:2016-01-23 19:39:0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小菲  责任编辑:刘小菲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 吴晓求

  中国网财经1月23日讯 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的2016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1月23日在北京举行。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出席并演讲。吴晓求表示,注册制改革是中国资本市场的制度变革先导力量。

  吴晓求称,资本市场制度改革喊了很多年,但是难以推行,所以注册制改革是中国资本市场的制度变革的先导力量。并购在中国之所以变的困难,主要因为时间太漫长阻碍了市场的成长。而中国25年来很少有退市企业的主要原因,也是因为发行机制不完善所导致的。所以说注册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它将资源配置的权力交给了市场,有助于建立中国资本市场权责清晰的结构。

  吴晓求表示,推行注册制改革的核心目标,是让一些有成长性的企业成为中国主板市场的主导型企业。所以推行注册制改革必须深刻理解注册制和核准制所需要的基准条件差别,这样才不会出现第二个指数熔断机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