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广州证券常远:股价是企业市值最直接表现

  • 发布时间:2016-01-23 19:17:2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小菲  责任编辑:刘小菲

广州证券做市业务部总经理 常远

  中国网财经1月23日讯 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的2016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1月23日在北京举行。广州证券做市业务部总经理常远对“新三板市值管理”发表了独到见解。

  常远认为,目前的市值管理需要具备几个要素,首先应该是股价和信息披露。投资者看到股价就应该是该企业的最真实价值,然而现在的股价在一些市场上是失灵的;因为供给和制度的一些原因,目前信息的披露具有时效性,但由不少挂牌公司表示在发布了业绩翻番及重大利好等公告之后,股价不涨反跌了,所以,市值管理是必要的,它需要及时、有效的途径去跟投资者沟通。

  另外,常远称,新三板市场供给具备两面性,一方面目前新三板挂牌挂牌企业已经超过了5000家,这实际上给了中小企业很多机会,而另一方面可以看到同业竞争的压力很大,在政策不明朗的情况下资金不敢动,所以企业如何进行融资需要一些方法和技巧,这也是市值管理的核心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