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吴晓求:新三板有大量制度创新 为注册制提供经验

  • 发布时间:2016-01-23 14:27:5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 吴晓求

  中国网财经1月23日讯 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的2016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1月23日在北京举行。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出席并演讲。吴晓求说,新三板进行了大量制度创新,为主板改革提供了样本。尤其是对主板市场注册制改革提供了很好的研究案例。

  吴晓求表示,中国经济发展到今天需要进行一系列制度变革,过去的模式已经难以为继,所以要进行变革,从经济层面看,供给侧改革是一个重要变化。但金融是现代经济核心,所以金融也应该进行制度变革。

  “最核心的是金融如何帮助中国经济去转型?去走过当前的困难。尤其是对中小微企业如何提供支持,我认为这是金融改革所必须思考的。”吴晓求说。

  吴晓求认为,新三板创立发展实际上就是为了适应这种要求。新三板在我国整个资本市场结构中非常有增长潜力,而且进行了大量制度创新,为主板改革提供了样本。虽然新三板目前大约只有2.5亿市值,规模不是特别大,但是其意义非常重要。“它对我们主板市场的注册制的改革提供了很好的研究案例。同时新三板信息披露制度也是非常特殊的。”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