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吴晓求:中国金融改革有两个重要支点

  • 发布时间:2016-01-23 14:25:0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

  中国网财经1月23日讯 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的2016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1月23日在北京举行。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出席并演讲。吴晓求在论坛上表示,目前中国金融改革的有两个非常重要的支点,分别为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及人民币国际化。

  吴晓求指出,目前中国的经融结构相对比较落后,相对比较传统,在整个金融资产结构中,银行类金融机构资产占比非常高,而且近些年呈现上升趋势。但随着中国经济增速下降,这种资产结构存量资产结构如果不进行调整,有潜在危险甚至危机。所以应该重视资本市场发展。另外,吴晓求表示,由于中国目前负债率比较高,整个中国经济杠杆率非常高,所以实体经济去产能化、宏观经济去杠杆化,是目前金融改革的巨大任务,也是中国金融改革的一个重点。

  另外,吴晓求称,非人民币国际化也是中国金融改革最重要的任务,这也与大力发展力发展资本市场相互联系,相互并行。吴晓求强调,如果没有发达健康透明结构合理的国际化资本市场,人民币国际化很难推进。

金融改革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广宇集团 4.81 10.07%
2 棒杰股份 6.12 7.56%
3 哈高科 6.74 4.98%
4 中炬高新 24.47 4.26%
5 罗 牛 山 10.77 4.2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领益智造 7.21 -4.50%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浙江东日 11.42 -3.95%
4 *ST众和 4.22 -3.43%
5 新湖中宝 4.52 -2.8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