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四大A股上市险企三季报:中国人寿净利增速垫底

  • 发布时间:2015-11-03 15:38:3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郭伟莹  责任编辑:刘波

  中国网财经11月3日讯(记者 郭伟莹) 截至10月底,四大A股上市险企三季度业绩报告已披露完毕。总体来看,今年前三季度,四大A股上市险企净利润已突破千亿大关,共实现1057.93亿元。

  而从四大险企来看,今年前三季度,中国人寿净利增速垫底,中国太保净利增速最高。另外,新华保险总投资收益率排名第一,中国平安投资收益增速最高。

  国寿净利增速垫底

  从四大上市险企前三季度实现的净利润增速来看,中国人寿垫底,仅仅实现22.81%。另外,中国太保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增速最高,为67.81%。

  新华保险净利润增速高于中国人寿,前三季度净利增速为36.66%。中国平安净利润增速略低于中国太保,其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速为52.35%。

  另外,从净利润来看,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排名和上半年净利润排名一致。其中,中国平安前三季实现净利润最多,为482.76亿元。前三季净利润次多的是中国人寿,为338.37亿元。中国太保和新华保险的前三季净利润分别位于第三和第四名,二者分别实现150.36亿元和86.44亿元。

  从已赚保费来看,今年前三季度,中国人寿实现已赚保费最多,为3050.32亿元,同比增长14.05%。其次是中国平安,其前三季度已赚保费为2696.71亿元,同比增长21.30%。中国太保前三季度已赚保费为1493.07亿元,同比增长10.43%。新华保险前三季度实现已赚保费最少,为940.11亿元,同比增长9.70%。

  平安投资收益增速最高

  从总投资收益来看,四大A股上市险企前三季度共实现3116.42亿元。从总投资收益的增速来看,四大上市险企均实现相对较好的增长。其中,总投资收益增速排名最末的中国太保也实现53.58%的增速,其总投资收益为438.30亿元。

  中国平安的总投资收益增速最高,其总投资收益为1065.23亿元,同比增长97.90%。另外,总投资收益增速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新华保险和中国人寿。其中,新华保险前三季度总投资收益为394.79亿元,同比增长67.80%。中国人寿前三季度总投资收益为1218.10亿元,同比增长59.30%。

  而从已披露的三家险企的总投资收益率来看,新华保险排名第一,为8.70%。中国平安第二,为7.80%。中国人寿排名最末,为6.88%。

  太保退保金迎来下降

  今年前三季,三家上市险企退保金出现明显增长。中国平安的退保金为139.54亿元,同比增长84.90%。中国平安表示,前三季退保金激增是由于部分两全保险产品退保金增加造成的。

  中国人寿前三季的退保金最多,为874.07亿元,但同比仅增5.76%。新华保险前三季退保金增速也较快,其前三季退保金为471.63亿元,同比增长68.70%。

  中国太保的退保金出现下降,前三季度退保金为212.70亿元,同比减少9.11%。

中国人寿(6016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