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中源协和将继续停牌 因"魏则西"事件收监管询问函

  • 发布时间:2016-05-03 20:41:0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中源协和

  中国网财经5月3日讯 因卷入“魏则西”事件的A股上市公司中源协和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收到上交所监管询问函,要求公司对“魏则西”事件媒体报道中提及的上海柯莱逊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柯莱逊公司”),结合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进行核实并补充披露。

  根据公告,上交所要求中源协和核实并补充披露“魏则西”事件对公司发展战略、业务模式及生产经营等的具体影响等几方面的问题。

  中源协和则回应称,已关注到媒体对“魏则西事件”的相关报道。由于涉事主体中有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收购的柯莱逊公司,公司正持续关注事态发展。同时,鉴于“魏则西事件”对公司非公开发行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信息披露的公平性,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有关规定,经申请,公司股票自 2016年5月4日起继续停牌。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了“魏则西”事件。报道称,涉事医院与上海柯莱逊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柯莱逊”)存在合作关系,是涉事医院细胞免疫技术的支持者。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12月12日,中源协和参与设立的湖州融源瑞康实业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融源瑞康”)以 8.2亿元购买上海柯莱逊 100%股权。2016年3月4日,中源协和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5亿元,其中11亿元用于收购融源瑞康持有的上海柯莱逊100%股权。5月3日,公司申请股票紧急停牌,对相关事项进行核查。

  上交所在询问函中要求,针对上述事项,请中源协和结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等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核实并补充披露“魏则西”事件对公司发展战略、业务模式及生产经营等的具体影响等。主要询问的问题集中如下:

  一、根据公司公告,中源协和确立了“细胞+基因”双核驱动的发展战略和“6+1”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业务模式。上海柯莱逊主要从事细胞免疫治疗技术服务,本次收购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的全产业链布局。请补充披露上述媒体报道的“魏则西”事件对公司发展战略、业务模式及生产经营等的具体影响。

  二、目前中源协和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进展情况,“魏则西”事件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影响。同时,在充分评估上述影响的情况下,明确是否拟继续推进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收购上海柯莱逊100%股权。如是,请向市场和投资者披露继续推进及购可能带来的风险以及具体应对措施;如否,请按规定及时公告,给予市场和投资者明确预期,并进一步明确公司可能因此承担的法律责任。

  三、2016年1月30日,中源协和公告称,将子公司上海执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执诚生物”)100%股权为融源瑞康提供质押担保,担保金额为10.8亿元。请补充披露:(1)该担保责任的具体约定,包括但不限于履约时点、触发条件、履约形式以及目前是否已触发等;(2)请结合执诚生物的经营业绩和财务指标等,说明若履行上述担保责任,将对中源协和生产经营、业绩承诺等事项可能造成的具体影响,以及你公司的应对措施。

  四、2016年4月12日,中源协和公告称,将自己在融源瑞康的出资份额和对应的财产份额转让给天津万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兆投资”),同时万兆投资为公司上述担保事项提供反担保。请补充披露:(1)该转让事项的目前进展情况,以及万兆投资是否已按约支付了转让款等;(2)万兆投资的反担保是否已成立并生效,并结合万兆投资的资信情况、主要财务指标等补充披露其是否具备相应的反担保履约能力。

中源协和(60064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