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周慕冰:70%股份行和城商行民间资本股权占比过半

  • 发布时间:2015-06-26 11:36: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6月26日讯 2015陆家嘴论坛26日在上海举行。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在论坛上透露,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取得突破,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民间资本在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股权中的占比超过50%的已有100多家,占总数的70%左右。

  周慕冰说,2013年以来,银监会开展了首批民营银行试点工作,批复筹建的首批5家民营银行目前已全部开业。对于包括民间资本在内的各类资本入股银行业金融机构,始终坚持公平竞争、同等待遇的原则。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民间资本在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股权中的占比超过50%的已有100多家,占总数的70%左右;民间资本在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股权中的占比接近90%,在村镇银行中的占比超过70%。2014年至2015年一季度末,共批准54家金融租赁公司、消费金融公司、汽车金融公司、财务公司等4类非银行金融机构筹建,22家已开业,这些机构大多都有民间资本的参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