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中海基金许定晴:曙光已现 坚定看好后市

  • 发布时间:2015-07-09 17:08: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中海基金投资副总监/基金经理 许定晴

  过去的一个月,我们共同经历了中国资本市场一次非常剧烈的调整。在杠杆资金踩踏离场的情况下,股市出现了流动性问题,沪深300指数在17个交易日内跌幅达31.34%,我们的基金净值也出现了一定的回撤。

  值得庆幸的是,国家政府对于股市的失速下跌高度重视,包括央行、国资委、证监会一齐发声,坚定支持资本市场健康运转、防范金融风险蔓延,先后有21家证券公司、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产业资本、基金公司宣布增持股票,救市态度坚决。

  我们坚定看好后市,本轮牛市的基础并没有被破坏。货币政策依然宽松,股市为实体经济输血的融资功能逐渐增强,房地产下行周期中居民存量财富配置转移,各项改革措施有序推进。目前,中国经济正在经历一个转型的阵痛期,传统产业的触网转型、庞大的制造业升级、现代服务业、互联网+有能力成为新的经济内生动力。中国的大国崛起战略,需要全国人民对于改革前景、经济结构转型战略的坚定信心。我们相信,改革和创新这两条主线是本轮牛市的牢固基础,一个繁荣稳定的资本市场更能体现国家的繁荣富强。

  我们认为,投资证券市场是全民参与并分享中国改革红利的有效渠道,在此提醒投资者在参与市场投资时请尽量选择成熟、专业的机构投资者,并重视风险控制。在后续操作上,我们会一如既往地秉承为基金持有人负责任的态度,遵循改革和创新这两条主线,精挑细选优质的投资标的,力争创造长期稳定回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