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汇添富被疑抱团炒第一高价股 回应称操作合规合法

  • 发布时间:2015-05-12 13:05: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中国网财经5月12日讯 随着安硕信息5月8日封住涨停板,两市第一高价股,也是A股首只400元股票诞生。

  今日(12日)安硕信息盘中再度涨停,股价报469.70元,但同时安硕信息也遭到质疑,公募持股占流通股持仓比例高达42.27%,基金“抱团炒股”争议四起。

  而安硕信息最大流通股股东汇添富基金因此亦备受质疑。汇添富基金相关人士就此质疑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我们所有操作投资均合法合规。

  有媒体质疑:安硕信息作为两市第一高价股,却面临三个尴尬:安硕信息2014年盈利5700万元,每股净利润0.56元;今年一季度盈利200多万元,每股净利润仅为0.04元;安硕信息在上市至今的310个交易日里,涨幅累计达1336.94%,其中的换手率更是高达2932.73%;安硕信息动态市盈率高达2286.16倍(昨天已达2680倍),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媒体纷纷将安硕信息股价暴涨的矛头指向了抱团持股的公募基金。

  据安硕信息今年一季报显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全部为公募基金,其中添富移动互联持股233.9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达9.68%,其后添富民营和汇添富均衡增长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三位,持股占流通股比分别为4.97%和4.91%;此外,汇添富消费行业和汇添富逆向投资位列第七和第十,持股占流通股比为2.44%和2.07%,汇添富旗下这5只基金合计持股581.56万股,占流通股达24.07%,占总股本的比例也达到8.47%。

  有业内人士分析,经过几日连续飙涨,创业板高估值带来的风险正在不断累积,投资者应该谨慎追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