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盛来运:房地产市场在二季度好转 库存消化加快

  • 发布时间:2015-07-15 12:00:1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网财经7月15日讯 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称,房地产在二季度出现积极变化,在政策的支持下回暖的势头非常明显,商品房销售面积上半年增长了3.9%,由负转正;房地产开发投资额上半年增长4.6%,但是从月度的变化情况来看,二季度是逐月提升。

  同时房地产市场分化的趋势更趋明显。二季度以来,房地产市场情况比较好的是一线城市和少数的二线城市,多数的二线城市、三线城市,尤其是一些四线城市,由于原来的房地产存量比较大,消化起来需要有一个过程。

  “但是,这种消化也是在加快的,”盛来运称,“一个指标值得大家关注,住宅待售面积已经连续两个月大幅度减少,5月末住宅待售面积减少了121万平方米,6月又减少了191万平方米,这也会对这些城市的房地产的回稳产生一种积极的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