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黄益平谈未来降息问题:可能性有 空间小于前两年

  • 发布时间:2016-03-25 12:58:0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陈娟娟  责任编辑:张少雷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黄益平

  中国网财经3月25日讯 (记者 陈娟娟)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黄益平昨日下午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接受了中国网财经记者的专访。

  “对于未来会不会继续降息这个问题,我并没有特别明确的看法。”黄益平表示,这谁都不知道,连周小川行长都不会知道会不会降息降准。不过,他也指出,未来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和空间还是有的。

  黄益平表示,今年的货币政策走向是适度宽松,但总体上维持稳健。但最终会是怎样,无论央行还是国务院,最后也是要根据数据来判断。如果未来经济状况很糟糕,央行还是会采取一些宽松的货币政策。

  他也坦言,货币贬值的压力限制了央行的宽松空间,降息或降准的空间小于前两年。

  今年全国两会上,央行行长周小川曾表示,货币政策历来是需要动态调整的,需要对经济形势的研究判断,根据情况实时地、动态地进行调整,注重货币政策的灵活适度,保持流动性的合理充裕。这就是适度的含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