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李克强:全面推开营改增 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 发布时间:2016-03-24 11:56: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网财经3月24日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于3月22日至25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日出席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李克强表示,我们即将全面推开营业税增值税改革,是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所有的行业税负只减不增。同时还要减费。政府这样做,是放水养鱼。在财政收入下降的情况下,我们依然愿意用短期财政收入的“减”换取持续发展势能的“增”。

  李克强表示,中国经济要行稳致远,不仅要平稳,更要有动力,起码有三个方面的动力,动力首先来自改革开放。中国30多年快速发展的经验证明,只要改革不断推进,中国经济就会持续前行。我们将继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改革,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激发市场活力,使更多的人力、人才资源能在市场空间里发挥自己的创造能力。政府应当继续加大,或者说把重心转移到事中事后监管,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打击假冒伪劣。公正公平的市场环境将会激发亿万人的创造力。

  李克强指出,我们还要推进财政金融体制改革。比如,我们即将全面推开营业税增值税改革,这是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这个举措不仅意味着给企业减税,从全国初步估算,今年要给企业减5000亿元以上的税收,而且政策取向是支持服务业,尤其是研发性服务业发展。对他们来说,负担会更轻。同时,这一改革还有利于统一税制,让财政税收体制更加公开透明,便于社会监督。中小企业会从中得到更多的好处。“在这个过程当中,可能因为经验问题,还会出现一些波折,但是总的来讲,我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已经讲了,所有的行业税负只减不增。同时还要减费。政府这样做,是放水养鱼。”他表示,在财政收入下降的情况下,我们依然愿意用短期财政收入的“减”换取持续发展势能的“增”。这本身表明我们创造活力激发活力的决心,也表明我们财政拥有一定的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