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非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寻求中国合作 实现"非洲梦想"

  • 发布时间:2015-10-19 21:42:5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林飒  责任编辑:刘波

  中国网财经10月19日讯(记者 林飒)今日,“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在下午以“亚投行、人民币国际化与新兴市场”为主题的研讨会上,非洲开发银行副行长让维•耶利泽谈到了非洲的发展,他表示,非洲大陆正不断兴起,但同样面临一些问题。处在经济转折点的非洲,需要加速经济转型和改革,接下来会投入更多资金到基础设施的建设中。

  非洲经济处于转折点 需加速经济转型

  “非洲大陆正不断兴起。我们希望我们继续发展,这个方向不会改变。但是现在我们现在面临着一些问题,比如说金融危机的影响。”耶利泽表示,非洲的人均GDP从2000年到现在增长很大,得益于非洲经济的发展,但是必须要承认这个经济的增长还是有限。基础设施的建设并不足够,非洲还需要更多地投入基础设施。年轻人每年都要进入劳动力市场,非洲需要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社会的可持续性问题非常重要。

  耶利泽提到,经济的增长要持续需要更多的和外部世界进行联系,并加强管理和治理。“非洲的经济处于转折点,其实这个转折点已经出现了一段时间了;现在我们要跨越这个转折点,我们需要加速我们的经济转型和改革,当然最重要的是治理,我们要改进政治的治理、改进机构,需要宏观经济的稳定。”

  将投入更多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

  接下来的几年当中,非洲对基础设施进行更多的投资。耶利泽表示,非洲需要利用人口红利,也需要进行更多的投资和投入。现在非洲面临着这些挑战,要勇敢的面对这些挑战。

  同时,他表示,有一些非洲的挑战,比如说像交通、能源、通讯方面,对中国来说是巨大的投资机会,对于新兴经济体来说也是巨大的投资机会。

  寻求合作共建非洲 实现“非洲梦想”

  据耶利泽透露,不久之后非洲开发银行将会有新的行长,他将引领非洲的变革和改革。那时他将会提出五个重点,这五个重点是:非洲的能源行业、农业、一体化、规模经济、价值链。最重要的是改进非洲的福利。他表示,仅凭非洲自己是不行的,这个对于中国来讲也是机会,希望中国能够帮助非洲进行变革。非洲也希望得到一些资金,我们希望有两百亿左右的基金,也希望中方能够为我们的项目提供融资。埃及有一个机场正在建,还有很多的类似的、非常大的其他项目。这个机场建立之后会吸引大量的乘客。

  会上,耶利泽也畅谈了自己的“非洲梦想”。

  “我必须要说,非洲的繁荣是一定的,这将是一个双赢的局面。我们能大胆的梦想,到2050年非洲是什么样的。那么,我们希望在未来有更多人,有着体面的工作。未来的非洲将会有更好的经济增长,更多的人可以获得电,更多的非洲人可以在非洲的大陆上自由的流动,不需要签证。未来的非洲会有更好的基础设施,并且没有饥饿,这是我们的梦想,我们的非洲梦想。这个梦想是可能实现的。”

  “李光耀曾经讲到,每一个成就都需要梦想才能够变成现实。中国也有很多有远见卓识的人,其中一位是邓小平,邓小平是中国现代化的设计师,他进行了改革开放。他也实现了中国巨大的社会和经济变革,我想我们是可以共同努力建立起更好的非洲,实现非洲梦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