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IMF前主席:人民币将在货币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

  • 发布时间:2015-10-19 12:27:2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10月19日讯 “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今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主席米歇尔·康德苏致辞表示,在新的货币体系中,一个真正的货币体系中,中国以及人民币将会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有5位外国前政要、20位外国专家学者、100余位中国学者和企业家参加议题为“中国与新兴市场”的“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外国专家学者包括了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地区银行的现任或前任行长和高级官员。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美国新兴市场论坛共同举办。

  米歇尔·康德苏表示,国际货币系统的稳定非常重要,具体体现在以下几点。一是国际货币系统的稳定有利于全球,并逐渐地变得越来越重要。尤其是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国际货币系统和体系的稳定对每个主要的国家都是如此。当然,每个主要的国家,尤其是中国这样的国家,都应该非常小心、非常审慎地考虑它的国际责任,以及其国内利益能否有益于全球。

  二是在过去的三十多年中,中国的发展经验是独一无二的。这个独特性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中国经济快速的发展,非常成功的改革经验。经济政策造成了前所未有的中国的发展,在过去的三十年中,中国发展非常的成功,而这个成功毫无疑问的也是得益于中国政府的领导,也得益于中国人民的努力,克服了很多的困难,实现了经济的最大的发展。

  第二,在过去的几十年当中,虽然外部环境在不断的变化,中国已经展现了非常了不起的能力和意愿,致力于国际资本市场的稳定,在这个方面做出了很多的努力。自从2005年以来,汇率非常的透明,汇率的管理非常的透明,也非常的稳定。这包括人民币的汇率,还有最近宣布的人民币的国际化。人民币国际化的步伐也加速了,这也非常稳定。

  三是在欧元危机的时候,中国政府同样非常的镇定。中国的决策者非常支持欧洲各国解决欧元危机的决定。因此,总的来讲,中国的国际经济政策非常的稳定。现在过去了这么多年,中国的经济政策一直非常的稳定,而且非常地致力于全球的利益,以及努力保持全球货币体系的稳定。中国在促进国际货币体系的稳定方面,有着非常成功的历史和经验。

  米歇尔·康德苏表示,在新的货币体系中,一个真正的货币体系中,中国以及人民币将会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人民币将会越来越重要,而且这个新的货币体系将会涵盖人民币:它将会基于中国以及其他主要国家的合作,并且我们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也将会进行深刻的改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