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考利:中国在其他新兴市场发展中能发挥重要作用

  • 发布时间:2015-10-19 11:47: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10月19日讯 “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今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美国新兴市场论坛首席执行官哈瑞尔达·考利致辞表示,中国在其他新兴市场的发展过程中能发挥了重要的榜样作用。

  据了解,有5位外国前政要、20位外国专家学者、100余位中国学者和企业家参加议题为“中国与新兴市场”的“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外国专家学者包括了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地区银行的现任或前任行长和高级官员。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美国新兴市场论坛共同举办。

  哈瑞尔达·考利指出,中国对于其他新市场的发展来说非常关键、非常重要,中国已出台了一些措施和政策,这些对于新兴市场来说非常关键、非常重要,对于整个世界的经济发展也非常重要。

  哈瑞尔达·考利认为,中国在其他新兴市场的发展过程中能发挥重要作用,具体体现为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中国可以继续扮演其他新兴市场的榜样——不仅是亚太地区的新兴市场,也包括亚洲、非洲、中东、拉丁美洲的新兴市场,对这些经济体起到非常好的示范作用,过去三十年中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了非常卓越的成就,也能够在未来继续这种成功的经验。

  中国可以给最穷的国家带去希望,让他们脱离极端贫困,尽快地发展经济。中国能示范“和平发展、和谐发展”的道路,在接下来的三十年当中,中国将会完成从外向出口推动型经济向提高生产率的经济转型,从年轻的社会转变成老龄化社会,会经历很多的变化,中国要应对这些变化,其应对的经验也将会为世界所用。

  二是在过去的几十年当中,中国在建立现代的基础设施方面比任何的其他国家做得都要多。这包括铁路、公路、卫生设施、交通、通讯设施等。基础设施满足了快速发展的经济的需求,而基础设施正是其他的新兴市场所遇到的发展瓶颈问题。

  三是作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非常重要,为了一些全球共同的问题应负起自己的责任;这包括气候的变化问题。中国最近也做出了一些决定,在这方面也为其他的国家起到示范作用。

  此外,哈瑞尔达·考利补充说,中国最近制订了一些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计划。并已经更多的使用太阳能等新型能源,这给其他的国家,包括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共同解决该全球共同问题提供了榜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