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张旭阳:拥抱大资管 光大银行在争取理财业务分拆

  • 发布时间:2015-05-24 11:55:2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胡爱善  责任编辑:刘波

  中国网财经5月24日讯 (记者 胡爱善)“2015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5月23日-24日在北京举行。在24日上午举行的财富管理的发展前景讨论上,中国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旭阳认为,中国金融行业已经站在一个大资管时代的起点。他还透露,中国光大银行正在争取理财业务分拆,以实现风险隔离和更好的投资范围扩展。

  张旭阳说,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还不是独立法人,现在在争取理财业务分拆。目前光大银行理财规模达到1万亿元。

  对于银行资管如何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收益以及有哪些长项?张旭阳表示,银行本身的投资能力是大宗资产配置,“我们认为应该涉足的领域,比方说股票、私募、PE、量化投资,我们通过基金中的基金形式去从事。”

  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对基金的选择,既有一些量化的选择,也有一些定性的分析,不仅有最大回撤的考虑,也有它的撤离之前的考虑,这是比较复杂的一个动态管理过程,也包括对投顾的持续的业绩归总和业绩分析。

  张旭阳认为随着中国资产管理市场的发展,优秀投资顾问越来越多。“4月底的时候私募基金经理达到10100多个,管理资产规模达到2.88万亿,更多优秀投固人员进入到这个开放市场当中去,我们选择的余地就更充分了。”他说。

  张旭阳说,随着光大银行理财成为独立法人,光大银行会采取一个跟比同于基金公司或者证券公司市场化机制,这样会吸引更好的人到银行资管这个领域里来。“它慢慢会通过资产管理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发展,成为资本市场和直接融资体系的重要参与者。我们银行也会拥抱未来,拥抱变革。”

光大银行(6018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