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央视315曝光假冒伪劣 北口义齿和瓷都忠诚废钢造假牙

  • 发布时间:2016-03-15 22:04: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3月15日讯 央视2016年3·15晚会今日召开,今年晚会主题为“共筑消费新生态”。据央视财经报道,假冒伪劣产品层出不穷,市场产品质量堪忧。其中制造假牙的瓷都忠诚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和北口义齿技术研究有限公司生产的假牙被曝是由废钢料制成,且根本没有消毒,而备受追捧的滋补品红参则是用糖水熬出来的,值得注意的是,掺了糖的红参,有可能加重食用者的病情。

  据央视报道,瓷都忠诚医疗等假牙工厂在铸造义齿支架时,使用的是没有任何标志,也没有医疗器械注册许可证号的碎钢。专家介绍,这些碎钢要不就是回收料,要么就是工业原料。而且它们往往经过反复回收再利用,有害元素浓度越来越高,危害人体!同时,这些假牙并没有经过消毒,它们用员工用过的旧牙刷,刷一刷就寄给你。

  除了令人堪忧的入口假牙,消费者常用的一种滋补品红参也成为央视315晚会曝光的焦点。据央视报道,现在市场上充斥了是经过糖水熬煮,加工出来的红参。而增加含糖量的目的,则是增加红参的重量。

  据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的魏锋主任介绍,如果含糖量从20%提高到50%,那么红参的重量就会增加30%,这30%都是糖份。白糖价格每斤不到10元,红参市场价每斤在700元左右,把10块钱的白糖卖到700元,商家的利润可想而知。如果糖尿病人服用了掺了糖的红参,还可能加重病情,伤害更大。所以魏锋主任建议,大家在购买红参时,一定不要被外表蒙蔽,外观漂亮并不代表品质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