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茅台董事长袁仁国:茅台酒公务消费已降至1%

  • 发布时间:2016-03-14 09:23:0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哲  责任编辑:张少雷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接受本刊记者时表示,茅台集团正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推进消费转型,创新产品满足大众消费、商务消费、家庭消费和休闲消费。目前茅台酒公务消费占比已降至1%。

  2013年底中央颁布《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明令禁止高档酒水消费,茅台酒的公务消费比例大幅下降,茅台集团也开始了转型之路。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袁仁国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用一组数据说明茅台的转型之路已初见成效,201年是茅台酒荣获巴拿马金奖100年,也是茅台集团实现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十二五期间茅台白酒产量为39.5万吨,销售收入(含税收)为1825亿元人民币,上缴税金660亿元,分别比十一五期间增长92%、233%和222%。2015年,茅台酒股份公司盈利能力超过国际酒业巨头保乐力加,茅台品牌价值达1135亿元。

  袁仁国介绍说,十三五期间,茅台集团要继续探索具有行业特色的转型跨越之路,实现产品结构、产业结构、产权结构、生态文明、环境保护、发展模式、营销方式、打假保知、战略重组等方面的升级转型和加速发展。坚持顾客至上,瞄准中产阶级消费市场,走出具有行业特色的转型升级之路。(来源:中国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