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尚福林:金融创新要坚持“三个有利于”

  • 发布时间:2016-03-12 18:21:3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网财经3月12日讯 12日下午,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项俊波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尚福林在会议中谈到,近年来银行的金融创新不断涌现,我们要求商业银行机构在金融创新中始终要坚持“三个有利于”。

  具体来看,尚福林指出,一是要有利于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益,不能通过创新去躲避监管,或者进行监管套利,要服务实体经济;二是要有利于降低金融风险,不能够通过创新去积累风险,或者是把风险转嫁给投资人或者借款人;三是要有利于保护投资者和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尚福林同时表示,银行要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加强对理财资金的投向管理、限额管理和交易对手的管理,及时掌握底层资产的情况,就是要实行穿透式的管理,要看到最后的理财到底投到什么地方去了。要加强这方面的管理,不能让银行的理财简单成为资产管理计划资金募集的通道,要使跨行业、跨市场的资金能够看得见、管得了、能够控得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