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项俊波:大病保险已实现全国全覆盖

  • 发布时间:2016-03-12 17:41:5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网财经3月12日讯 12日下午,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项俊波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项俊波在记者会上指出,大病保险是解决因病致贫、返贫的有效途径。

  项俊波进一步指出,在五大致贫的原因中,大病致贫占了首位。我国7000万贫困人口当中,因病致贫的占到了42%,这个比例是比较高的。所以大病保险是解决因病致贫、返贫的有效途径。

  项俊波用数据说明,截至去年年底,全国大病保险已经覆盖了城乡居民9.2亿人,加上基本医保经办机构承保了大概1.3亿人,目前大病保险已经在全国实现了全覆盖,有345万大病患者直接受益,报销额度普遍比原来提高了10-15个百分点。

  项俊波举例说明,大病保险为贫困家庭带来了希望,比如说去年湖北通山县一位农村的小姑娘得了白血病,要做骨髓移植,手术费一共花了100万。其中基本医保报销了10万元,大病保险报销了69万,报销额度就从原来的10%提高到了70%,避免了这个家庭因为大病陷入贫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