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尚福林:银行业1元不良资产有1.81元对冲 风险可控

  • 发布时间:2016-03-12 17:16:3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 图片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12日讯 12日下午,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项俊波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尚福林在银行业风险相关提问时表示,“银行业总体运行平稳,风险还是可控的”。

  尚福林介绍道,到去年年底,商业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是13.45%,比年初有所提高,总体水平还是比较高的。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率是1.67%,不良率有所上升,但是同国际水平比,基本上还是处于比较低的水平。

  “商业银行的拨备覆盖率是181%,也就是说有1块钱的不良资产,我们有1.81元的拨备可以作为对冲,拨备相对来讲也还是充足的。”尚福林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