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肖亚庆:国资委已经下放了20多项审批权利

  • 发布时间:2016-03-12 14:59: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中国网财经3月12日讯 今日下午,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副主任张喜武、副主任黄丹华和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就“国企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肖亚庆在回答中国网记者提问时表示,国企改革的顶层设计文件已经出台,标志是“1+12”个文件印发,主体框架已经搭好。

  肖亚庆举例说明,现在很多重要的国企改革措施已经有了实质性的步伐,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取得了初步进展。例如,关于国有企业分类,已有12个省将分类工作落实到具体企业;例如重组,中央企业有6对12家企业完成了重组;例如,下放、精简各种审批权力,各省市国资委在这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也都下放了一些权力;例如,中央企业积极探索开展了多层次的试点,对投资公司、运营公司的试点,国投、中粮集团两个公司都进行了试点。

  肖亚庆称:“国资委自身也在下放权力,经过清理,取消、下放了20多项审批权力。其他的我们还在清理当中,随着清理的推进,随着改革的进展,该放下去的一定要放到位,该取消的一定要取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