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央行范一飞谈纪念币:今年将发行5亿枚

  • 发布时间:2016-03-12 11:05:3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

  中国网财经3月12日讯 在3月12日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就纪念币发行的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范一飞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推行普通纪念币发行的市场化改革,把纪念币发行价格、发行数量以及具体分配、具体配置更多的交给市场决定。

  范一飞从三方面对于央行在纪念币体制所做的改变做了介绍,一是推行阳光发行,就是把普通纪念币的发行更加公开、透明的来开展。要求人民银行的分支行和参与发行的商业银行及时向社会公开发行的数量、发行的进度、剩余的数量,来接受社会监督;

  二是推行向大众的发行,适当增加了发行数量,以满足更多的公众需要。范一飞表示,今年的发行数量达到5亿枚,去年只有8000万,增加了差不多5倍。

  三是推行了预约发行,为了减少大家的排队,节约大家的时间,可以在网上或者到网点先预约,根据预约时间来兑换。

  范一飞最后表示,根据中央深化改革的总体要求,还要进一步推行普通纪念币发行的市场化改革。具体而言,就是要把纪念币发行价格、发行数量以及具体分配、具体配置更多的交给市场决定。央行作为主管部门,更多是进行监管,更好地进行调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