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代表委员聚焦一带一路:中国新时期全面开放总纲

  • 发布时间:2016-03-12 09:35: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一带一盟”助推“一带一路”发展

  2015年5月,中俄签署《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的联合声明》(以下简称“一带一盟”),这是一个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举措。在当前整个世界经济出现困难的大背景下,“一带一盟”进行对接合作对中俄双方非常有利。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正在不断推进,我们也要根据两国领导人所达成的共识把这种良好的、高水平的政治关系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务实合作。“一带一盟”对接的具体落实和实施就是其中一个重要方面。

  ——全国人大代表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 李辉

  推进落实“一带一路”金融稳定合作机制

  “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新时期全面开放发展的总纲,既是国内经济新常态和全球经济复苏的破题之笔,也是推动全球秩序更加公平合理的治理实践。在“一带一路”战略的顶层设计和具体安排中,既要体现强国思维,用好、用活金融手段,通过金融合作建设命运共同体,实现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互利共赢;更要坚守底线思维,在“走出去”与引进来过程中,通过金融合作防范和化解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防范和抵御外部金融风险的冲击,保障“一带一路”区域金融稳定。

  ——全国政协委员、工商银行副行长张红力

  最大限度形成合力,避免面各地重复建设

  中央“一带一路”领导小组应强化高层协调,统筹推进,建立相应的协调和激励机制,最大限度形成合力,对重点项目布局、重要资金使用作出统一安排,避免面各地重复建设;对跨区域跨部门的重大项目涉及的一些具体问题,由国家层面进行协调,对地方不具有事权的对外谈判,由中央政府领导小组、办事机构出面支持。

  ——全国人大代表、哈尔滨市长宋希斌

 “一带一路”战略急需培养相关专门人才

  “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有着重大的意义。但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中,应以“人才先行”,培养我国与各沿线国家均迫切需要相关专业人才,尤其是掌握当地语言并了解当地文化的人才,把人才培养工作当作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

(来源:人民画报)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