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徐冠巨:企业应苦练内功 提升核心竞争力

  • 发布时间:2016-03-11 16:49:3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网财经3月11日讯 3月11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记者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民营企业是改革开放的践行者,有强烈的成就感和获得感。

  在新形势下,徐冠巨认为,民营经济应该在以下几个方面发力:

  首先要坚定信念,夯实新一轮发展基础。当前在新的状态下,企业确实还面临着不少困难和问题。但是对企业家来讲,问题就是机遇。接下来,要更加关注自己的实业,在苦练内功上下工夫,坚持创新,坚定新技术、新模式的应用,进一步把企业品质做好,把服务体验做好,把品牌树立起来,夯实和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

  现在是新旧动能转换的时候,在这里企业可以有很多发力点,比如在制造业升级、推动制造强国的战略当中发力。比如如何去满足已经发展起来的13亿人口消费需求,同时在世界市场上打响中国制造的品牌。

  第二,企业可以拉长生产性服务业短板。徐冠巨表示,特别希望做大生产性服务业的蛋糕。

  第三,要积极参与到农业产业链的建设当中发力,同时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和产业化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