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徐冠巨:生产性服务业提升10% 可带来2500万人就业

  • 发布时间:2016-03-11 15:58:5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中国网财经3月11日讯 11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记者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如果我国生产性服务业提升10个百分点,就有12万亿的增长空间。可以带来2500万人的就业。所以生产性服务业是一片蓝海,是巨大的蛋糕,更是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数据显示,西方发达国家的服务业占到GDP的70%,与此同时,它的生产性服务业又占服务业的70%。比如德国,它的生产性服务业占到45%—50%这样一个比例。在我国,生产性服务业统计的这个数字的国家标准刚刚建立,目前还没有权威的统计数字。估计我们国家生产性服务业占GDP的比重大概在15%左右。这样一个数据与我国作为制造业大国的地位是不相适应的。

  到2020年,假如我们国家的生产性服务业提升到25%,增加10个百分点,这10个百分点增加以后,我们只有西方发达国家的一半水平,这样就可以带来12万亿的增长空间。由此可以带来2500万人的就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