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打造长江经济带的“龙腰”

  • 发布时间:2016-03-11 09:21:3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张春侠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是中国三个新的经济增长带,是我国在基本经济发展战略基础上提出的“三大战略”。 湖南作为长江中游重要省份,将如何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打造长江经济带新的增长极,成为两会关注的焦点。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表示,依托黄金水道发展长江经济带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湖南要紧紧抓住这一重大机遇发展经济。“习近平主席在今年年初视察重庆时,对发展长江经济带提出了明确要求,即要把长江经济带的保护放在第一位。湖南地处长江中游,拥有163公里临江岸线,形象地讲,就是长江经济带中部的‘龙腰’。”徐守盛说,融入长江经济带、共促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发展,湖南具备优良的生态禀赋优势:林业面积达到1.97亿亩,湿地有3000万亩,去年底林覆盖率达到59.57%。在发展长江经济带过程中,湖南要把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此外,湖南还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每小时300到350公里的高铁里程达到1592公里,在全国名列前茅。高速公路到去年底已经建成5700多公里,位居全国前列。再加上政策平台等优势,湖南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打造成为长江经济带的一个重要增长极。 (来源:中国报道)

长江经济带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峡水利 8.83 5.12%
2 渝 开 发 6.93 4.68%
3 合肥城建 18.60 3.33%
4 华新水泥 15.23 2.21%
5 重庆港九 6.00 1.1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江投资 12.41 -1.90%
2 皖通高速 9.43 -1.05%
3 南 京 港 11.25 -0.97%
4 江西长运 8.22 -0.96%
5 巴安水务 7.76 -0.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