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中国要始终成为富有吸引力的投资热土

  • 发布时间:2016-03-10 09:08:3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式。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将营造更加公平、更为透明、更可预期的投资环境,中国要始终成为富有吸引力的外商投资热土。”

  此前,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王国庆也指出,中国创造投资环境,保护外商投资企业政策不变,中国利用外资的政策不会变。

  有舆论认为,中国利用世界瞩目的全国两会,强调吸引外资的决心,有力地打消了此前一些外国投资者和媒体的疑虑,为继续深化改革开放、方便外商投资提供了保障。

  尽管2015年中国GDP6.9%的增速在全球鹤立鸡群,但国外一些媒体近来用“外资撤离潮”的说法表达对中国经济的担忧。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俄塔斯社记者就提出“有人认为现在外国的经营包括俄罗斯人在中国的经营环境比以前差,甚至有外企认为在中国遇到不公平对待”的问题,集中反映了这种担忧。

  对此,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用数字驳斥了“外资撤离潮”的说法:“2015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1263亿美元,增长5.6%”。并强调,2016年将继续提高利用外资的水平,继续放宽投资准入,扩大服务业和一般制造业开放,简化外商投资企业设立程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内陆和沿边开放模式,打造新的外向型产业集群,引导外资更多投向中西部地区。

  事实上,早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中国执政党——中国共产党就提出要完善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管理模式,促进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公平竞争。而李克强的这份工作报告就是在这一方针指导下提出的具体举措。 (来源:人民画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