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房价一定会稳住

  • 发布时间:2016-03-09 16:29:0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牛博  责任编辑:胡爱善

图为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  中国网记者  牛博摄影

  3月9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各路媒体在“部长通道”等待由此通过的各部委掌门人回答民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就近期一线城市房价上涨较快的情况回答记者提问,未来国土资源部将有保有压,优化结构,合理增加部分城市的土地供应面积。

  他指出,将对保障性的安居工程实行土地的应保尽保,充分发挥政府土地收储的作用,及时增加土地供应面积。同时,盘活城市中的闲置土地,特别是一些房企长期囤积没有开发的土地。此外,还要加大城市低效利用土地的再开发,支持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坚持和完善招拍挂制度,防止异常交易。

  姜大明还提到,他已注意到北京、上海、深圳出台了一些解决措施,国土资源部全力给予支持。他相信,通过地方因城施策,房价一定会稳定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