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委员谈北京每平40万天价学区房:更应改善家庭教育

  • 发布时间:2016-03-09 11:05: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网财经3月9日讯 3月9日上午,全国政协召开第十二届四次会议记者会,全国政协委员刘长铭在回答记者提问的有关40多万一平米的学区房问题时表示,择校实际上是社会进步的一种体现,是一种更高层次的需求,关注了后代的教育,说明我们进步了、发展了。同时,刘长铭指出,这对于每一个老师、每一个教育工作者特别是校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会议上,刘长铭还分享了自己的教育观,他指出这种情况更多发生在低幼年级家长中,就他个人而言,会把更多的精力包括家庭的财力放在改善家庭教育的品质和质量上。刘长铭进一步指出,包括开拓孩子的兴趣,保护孩子的兴趣,培养孩子的意志。

  刘长铭认为,家庭教育应该解决一个最重要的问题或者说家庭教育最重要的目标,应该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品格、性情、兴趣,开阔孩子的眼界和胸怀,使他将来更好的融入到社会生活和学校生活当中。有很多事例证明,家庭教育是决定这个孩子未来职业成功、生活幸福的最重要因素。

  刘长铭坦言,集自己做教育40年之经验非常负责任的说,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所以我们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如何改进家庭教育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