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范小建:城市低保人口2000万 脱贫问题提上日程

  • 发布时间:2016-03-09 10:41: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中国网财经3月9日讯 3月9日上午,全国政协召开第十二届四次会议记者会,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范小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城市低保人口的规模大体上是2000多万。

  范小建介绍,城市贫困人口问题最主要原因有两个:

  第一,因病致贫或者因病返贫。在医保方面,对于困难群体、对于家庭收入低的群体都有专门性的保障措施。

  第二,因残致贫或者返贫。对于残疾人,最近国务院刚刚发布了文件,对于困难残疾人群体有补贴,对于重度残疾人群体也有补贴,这个有助于解决城市贫困人群的问题。

  范小建透露,随着城乡发展的融合,城市脱贫问题逐步提到议事日程。现在这块工作还没有由国务院扶贫领导小组来解决,它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民政部、住建部等部门综合考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