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李斌:2015年我国60岁以上老人已经达到2.2亿人

  • 发布时间:2016-03-08 16:01:2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中国网财经3月8日讯 8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会,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老龄化是全球人口发展的一个共同的趋势。我国2015年60岁以上的老人已经达到了2.2亿人,占总人口的16%左右,老龄化速度比较快。

  李斌指出,老年人口在医疗、照料、护理、康复等等方面的需求快速增长,给卫生资源和服务资源都带来巨大的新的挑战。要解决养老问题,只靠医疗服务,无论盖多少医院、再培养多少医生都不够用。无论是居家养老还是进机构养老,没有医疗服务的保障,老年人不安心,子女们不放心,所以就得把这两者结合起来,把资源进行统筹,实行医养结合的方式,来解决老年人老有所医、老有所养的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