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易纲:我国外汇储备管理重点强调流动性

  • 发布时间:2016-03-06 16:47:0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易子

  中国网财经3月6日讯(记者 金易子) 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首场记者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易纲指出,我国外汇储备管理是按照流动性、安全性、收益性的原则,因此非常强调流动性。

  易纲表示,我国外汇储备的构成是充分分散化的,如有美元、欧元、日元、英镑,还有很多发展中国家的一些资产,按照一个优化比例、分散化的配置的。

  对于不流动资产是否也计入3.3万亿外汇储备中的疑问,易纲表示,这些不符合流动性标准的资产全部扣除在官方外汇储备外,而流动性的标准严格是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标准划分的。

  “外汇储备今后的经营还会按照流动性、安全性、收益性的原则,继续把储备经营好。”易纲强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