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常振明:国有企业改革应“一司一策”

  • 发布时间:2016-03-06 16:44:0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易子

  中国网财经3月6日讯(记者 金易子) 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首场记者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振明指出,一年来国有企业的改革积极推进,这主要体现在顶层设计和实践两方面。

  顶层方面,常振明指出,去年8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之后又出台了11个配套文件,各级国资委又出台了一系列的指导文件,进行了一些国有企业改革的试点。这些指导意见和文件明确了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和原则。

  而在实践方面,作为国有企业改革的执行者,上述文件的执行者和实践者,常振明认为,国有企业改革是不可能一蹴而就的,它需要一定的时间。

  整体来看,每个企业的情况千差万别,国有企业所处的历史不同,所处的行业不同,他们面对的外部竞争环境不同,因此常振明认为,国有企业的改革要“一司一策”,根据自己的不同情况制定自己的改革方案。

  常振明还指出,国企改革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企业的生产力,提高企业的竞争力,使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使企业和企业的员工能够激励他们创新的热情,最终使全社会和人民得到实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