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陈锡文谈转基因:严管未经批准农产品种子推向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3-06 16:33: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锡文

  中国网财经3月6日讯(记者 张恒)在3月6日下午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在被问及转基因相关问题时,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陈锡文用今年中共中央颁发的一号文件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即“加强农业转基因技术的研发和监管,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慎重推广。”

  陈锡文表示,近20年来,中国政府对于农业转基因技术的三大原则一直非常清楚,第一转基因技术是当代生命科学、生物科学中最前沿的一个高地;第二,转基因是新生事物,能否确保安全需要经过严格的科学评审和监测;第三,保证给消费者充分的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

  对于目前有局部地区、个别地方出现了一些没有经过国家批准的转基因的农产品种子,流到市场上、流到农田种植的情况,陈锡文特别强调政府对这样的情况加强监管。陈锡文表示,无论从实验室、试验田转基因材料的流向,还是育种公司、种子公司销售行为中是否有违法,或是把未经批准的农产品种子推向市场,出现以上情况政府一定要严格监管。

  陈锡文表示,对于涉及到亿万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的事情,政府一定要严格的负起责任、加强监管,才能真正做到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慎重推广。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