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徐绍史:经济增长预期"上限"增信心 "下限"提动力

  • 发布时间:2016-03-06 12:38: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

  中国网财经3月6日讯(记者 张恒)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表示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的相关问题回答记者问。会上,对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把经济增长预期目标设定在6.5%-7%的区间,徐绍史表示,采用区间的这种方式,体现了创新宏观调控、把握区间调控的新思路。

  徐绍史从上下限两个方面予以阐述,首先是下限,徐绍史认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而从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GDP要翻一番的目标来看,“十三五”期间平均增长速度一定要在6.5%以上,才能够达到这个目标,如果低于6.5%的话,今后几年的压力就会更大。所以,如果在6.5%以上,就可以争取主动。

  对于7%的上限,徐绍史表示,主要是体现了积极主动的导向,要向社会、向市场传递一个信心,如果比6.5%要高一些,就可以带动更多的就业。去年是6.9%,今年设7%的上限,应该说和6.9%的增速也是非常接近的,它也是比较切合实际的一个上限。

  徐绍史表示,总体上看,明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设定为6.5%-7%,第一,是体现积极主动的工作导向,向市场、向社会传递信心,有利于稳定预期,坚定信心;第二,它扩大了可以接受的经济增速弹性范围,而且与我们国家的经济增长潜力是相吻合的。

  徐绍史最后表示,要实现这个目标,也还是要付出艰苦努力的,要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来确保经济运行在这个合理的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