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徐绍史: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 风险不容低估

  • 发布时间:2016-03-06 11:02: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

  中国网财经3月6日讯(记者 张恒)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的相关问题回答记者问。会上,对于中国2016年中国经济将会面临的困难,徐绍史指出,中国发展面临的形势,2016年可能更加错综复杂,所以风险绝对不容低估。

  徐绍史认为,当前世界经济缓慢复苏,低速增长,估计这一段时间都是这样一个局面,而且金融市场动荡,大宗商品价格下挫,地缘政治的风险也不容忽视。因此,世界经济环境当中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依然存在,它会通过各种不同途径影响到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另外,徐绍史称,中国国内经济处在“三期叠加”阶段,同时经济下行的压力仍然比较大,经济增速下降,工业品价格下降,实体企业盈利下降,财政收入下降,而且财政金融领域的一些风险也在积累。

  对此,徐绍史表示,“针对2016的经济运行,我们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拓新市场,投资新领域,培育新动能。同时,我们的政策工具箱里有充足的政策,而且还在不断地研究充实,所以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我们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使2016年的中国经济运行在合理的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